农夫山泉发行价格是多少?农夫山泉什么时候上市?

2020-08-25 21:43:22 作者: 农夫山泉发行

  8月25日,农夫山泉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此次拟全球发售股份约3.88亿股,其中香港发售股份2717.64万股,国际发售股份约3.61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发售价为每股19.5-21.5港元。公司预期将于9月8日在港股主板挂牌上市。

  农夫山泉在公告中称,公司是中国包装饮用水及饮料的龙头企业。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2-2019年,农夫山泉连续八年保持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导地位。以2019年零售额计,农夫山泉在茶饮料、功能饮料及果汁饮料的市场份额均居于中国市场前三位。

  根据农夫山泉公告,按招股价中位数计算,农夫山泉此次IPO募资净额约77.68亿港元。公司拟将所得款项用于品牌建设;购买冰箱、暖柜及智能终端零售设备等,以提升销售能力;增加现有生产设施的产能及兴建新生产设施;加强业务运营基础能力建设;偿还贷款;补充流动资金等。

  值得一提的是,农夫山泉此次IPO获得多位基石投资者热捧。以招股价上限21.5港元计算,基石投资者认购总额达24.8亿港元。其中富达基金(Fidelity International)认购7.75亿港元,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认购5.43亿港元,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认购3.26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