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寿辉四大金刚分别是谁 徐寿辉被谁杀死的

2021-03-09 22:24:00 作者: 徐寿辉四大金

  天完皇帝徐寿辉

  天完皇帝徐寿辉,生于1320年,卒于1360年,一名真一,又名真逸,罗田多云乡上五堡人,也就是今天的天堂九资河人,原来是卖布的小商贩,1351年8月与麻城铁匠邹普胜、江西宜春县和尚彭莹玉等人一起发动起义,因为徐寿辉相貌奇伟、性格豪爽、为人正直被推举为首领,9月,建立政权,国号天完,徐寿辉成为了天完政权的皇帝。

  

 徐寿辉画像


  天完皇帝徐寿辉画像

  天完皇帝徐寿辉领导的起义军因为头裹红巾所以被称为红巾军,也称为红军,国号定为天完是取义于压倒“大元”的意思。天完皇帝徐寿辉创建政权之后,提出了“摧富益贫”的口号,得到广大的贫苦农民的大力支持,红巾军快发展到几十万人,于是红巾军攻城略地,势力逐渐的壮大起来,因为红巾军纪律严明,不淫不杀,对百姓秋毫无犯,所以深得人心,队伍非常迅速的扩充到了百万之众,控制了湖北、湖南、江南、浙江以及福建等广大地区。

  1356年,天完皇帝徐寿辉迁都到汉阳,这个时候的天完皇帝徐寿辉只是一个徒有虚名的皇帝,真正的实权被宰相倪文俊掌握,1357年,倪文俊想要杀掉天完皇帝徐寿辉投降元朝,后来事情败露,被自己的属下陈友谅杀死,天完政权的实权于是又归陈友谅掌握。1359年,陈友谅将天完皇帝徐寿辉的部属全部杀光,于是挟持了天完皇帝徐寿辉,自己做了汉王,1360年,陈友谅杀死天完皇帝徐寿辉,自立为帝,国号汉。天完政权彻底完结。

  徐寿辉四大金刚

  徐寿辉是元朝末年红巾军农民起义的领袖,建立了天完政权,自称为帝,曾经攻占了今湖北、江西、安徽、福建、浙江、江苏、湖南等大片地区,红巾军的数量曾经达到百万之众,徐寿辉麾下有很多能征善战的将领,其中被称为徐寿辉四大金刚的四员大将分别是邹普胜、丁普郎、赵普胜、傅友德。下面就介绍一下徐寿辉四大金刚的情况。

  

徐寿辉四大金刚之一傅友德


  徐寿辉四大金刚之一傅有德画像

  邹普胜,麻城人,今天属于湖北。在参加起义军之前以炼铁为生。1351年,徐寿辉密谋起义,请他打造锄锹等武器,邹普胜说:“今天下尚须锄治耶?当为炼一剑赠君耳。”于是与徐寿辉一起起义,徐寿辉称帝之后封其为太师。之后陈友谅掌权之后,邹普胜仍称太师,后来明朝建立,邹普胜隐姓埋名,在潮州府海阳县、潮阳县、揭阳县一带游历,以看风水谋生,民间称其为虱母仙、邋遢道士,尊称何野云仙师、龙尾圣王、龙尾爷、龙爷。

  丁普郎(?—1363年)明朝开国将领。湖北黄陂人,也就是今天武汉市黄陂区人。一开始是陈友谅部下,之后与傅友德一起投奔朱元璋,后来参加了南昌战役,在鄱阳湖大战,战死。追封济阳郡公。

  赵普胜(?-1359年),巢湖庐州路无为州庐江县人,今天安徽庐江人。1351年徐寿辉在蕲州起义,赵普胜以巢湖为根据地,发展水军战舰千艘。为天完政权立下了赫赫战功,1353年,天完都城被攻陷,赵普胜在巢湖发展有两万余众结寨自保,1355年天完政权卷土重来,赵普胜再次投奔徐寿辉。陈友谅非常忌讳赵普胜的赫赫战功,同时又听到谣言说赵普胜欲归吴者。1359年九月,陈友谅将赵普胜诱杀。

  傅友德(?-1394),宿州人,也就是今天的安徽人,元末参加刘福通军,后来曾经投奔明玉珍,但是明玉珍没有重用傅友德,后来再投到陈友谅麾下,之后投降了朱元璋,成为了朱元璋的战将,曾经数次率军北征,为明朝的建立立下了赫赫战功。因功被封为颍国公,封太子太师,后坐事赐死。追封丽江王,谥“武靖”。

  徐寿辉被谁杀死

  徐寿辉是元朝末年农民起义军红巾军的领袖,建立了天完政权,因为起义军头裹红巾因此被称为红巾军,因为红巾军纪律严明,对百姓秋毫无犯,因此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曾经一度攻占了长江南北的很多地区,最多的时候红巾军达到了百万之众。但是徐寿辉最终却被人杀死,只活了40岁,那么徐寿辉被谁杀死的呢?

  

陈友谅画像


  陈友谅画像

  徐寿辉被谁杀死的呢?说到这个问题就需要说一下天完政权内部的权利争斗。1356年,天完政权将都城迁到了汉阳,徐寿辉从此被自己的宰相倪文俊控制,这个时候的徐寿辉已经成为了红巾军形式上的领袖,真实的权利完全掌控在宰相倪文俊的手中,1357年的九月份,倪文俊想要将徐寿辉杀死,然后投奔元朝,但是没有成功。这个时候红巾军的另一名将领陈友谅已经是倪文俊手下的兵马大元帅,陈友谅于是杀死了倪文俊,天完政权的实权从此转移到了陈友谅的手中,1358年,陈友谅攻克了龙兴,徐寿辉想要去龙兴,陈友谅不允许,于是徐寿辉没有成行,1559年12月,徐寿辉仍然想去龙兴,这一次徐寿辉到达了江州,陈友谅设下伏兵将徐寿辉的亲信跟随全部杀死,挟持了徐寿辉,自称汉王,从此大权独揽,成为了天完政权实质上的领袖。1560年,陈友谅杀死了徐寿辉,自己做了皇帝,国号为汉,天完政权彻底的覆亡。

  徐寿辉被谁杀死?徐寿辉是被自己的部将陈友谅杀死的,虽然徐寿辉坐上了皇帝的宝座,但是大权却旁落他人,这是导致徐寿辉最终成为案板上的鱼肉的一个重要原因。

  徐寿辉墓

  徐寿辉生于1320年,卒于1360年,徐寿辉是元朝末年农民起义军红巾军的领袖,后来建立了天完政权,自称皇帝,但是这样一位农民起义军的皇帝,在位时间却非常的短,由于内部的权力斗争,徐寿辉被自己的部下陈友谅杀死在采石镇,徐寿辉死后被安葬在了大别山脚下的湖北省罗田县河铺镇马驿坳村境内,这里就是徐寿辉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