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罗非鱼的好处

2020-12-09 15:25:50 作者: 食用罗非鱼的

罗非鱼的繁殖能力比较强,因而价格低廉,且这种鱼没有小刺,吃起来相对方便,肉质细嫩鲜美,所以很多家庭都喜欢吃且经常吃罗非鱼。那么经常吃罗非鱼对人体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呢?



1.促进生长发育


罗非鱼含有大量人体必不可少的氨基酸和蛋白质,且与肉类蛋白相比,鱼蛋白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丰富的优质高蛋白可以使我们的身体以及脑部加快生长发育。


2.保护视力


罗非鱼的EPA、DHA对我们的视力及大脑发育有利,且每100g罗非鱼肉中约含210mg牛磺酸,这种成分有助于视网膜发育,同时还含有大量的视黄醇,对视力减退、夜盲症等有防治作用。



3.美容驻颜


罗非鱼含有许多的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维E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延缓衰老;而硒的抗氧化作用更强,其效果比维E高100倍左右。因此经常吃罗非鱼,能够美容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