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世民为什么要突然杀死至亲

2021-04-12 00:00:45 作者: 揭秘:李世民

唐太宗李世民一生丰功伟绩,可他杀兄逼父却是永生的污点。那么,他为何要如此狠心的杀了自己的手足亲人呢?

1.jpg

网络配图

李世民少年从军,曾去雁门关营救隋炀帝。唐朝建立后,李世民官居尚书令、右武候大将军,受封为秦国公,后晋封为秦王,先后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刘武周、窦建德、王世充等军阀,在唐朝的建立与统一过程中立下赫赫战功。

公元626年7月2日(武德九年六月初四),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杀死自己的兄长太子李建成、四弟齐王李元吉及二人诸子,被立为太子,唐高祖李渊不久退位,李世民即位,改元贞观。

2.jpg

网络配图

李建成,李渊起兵之前,李建成奉父命在河东招募人才,而后李建成到太原助李渊起兵,率军攻略西河,取霍邑,拒潼关,攻克长安。唐朝建立后被立为皇太子,协助李渊处理政事。李建成多次率军打退突厥的入侵,擒斩与突厥勾结的刘黑闼,平定山东。

1.jpg

网络配图

李渊有两个极其优秀的儿子,,李建成为太子,常驻宫内处理事务,为文官集团代表。李世民为秦王,继续率领武将集团带兵出征,功劳也最大。

李世民想取代太子位,李建成想铲除后患,李元吉支持名正太子李建成。这场皇储之争没有谁对谁错,历史发生了玄武门事变,李世民夺得了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