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满月婴儿在家戴脖圈游泳,十几分钟后窒息而亡,家长还以为在睡觉

2020-11-05 15:49:48 作者: 刚满月婴儿在

11月2日,湖南株洲一位刚满月的新生婴儿在家中游泳时,由于脖圈卡得太紧,结果导致呼吸不畅,最终窒息而亡。这件事情发生后,不仅是孩子的父母悲痛万分,就连很多网友看了之后也都非常心痛。

当天,刚满月的女婴在外婆和妈妈的看护下在家中带着脖圈游泳。由于当时女婴是睡着的状态,所以家人也没有太重视。十几分钟后,孩子的父亲回到家中,发现游泳盆里的女儿一动不动,感觉不太对劲,就赶紧过去查看。

他们马上从水里把孩子抱了出来,解开脖子上的游泳圈,才发现她的脖子上有明显的勒痕,但是当时孩子已经没有反应了,脸也变了颜色,家长立马把孩子送到了医院。但是医生发现孩子送来的时候身上已经出现了瘀斑,四肢冰凉,这样的情况就是因为大脑长时间缺氧造成的严重脑损伤,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挽救的希望了。

有些网友也表示,孩子的妈妈可能也是新手,所以在看护孩子的时候也不够专业。新生儿刚被抱出来的时候,医生也会把他们抱去游泳池游泳,但是这种事情还是应该由专业人士来指导操作,自己在家操作实在太危险了。

新生婴儿的生命是比较脆弱的,父母在看护孩子的时候也需要格外的小心,如果要带孩子游泳,那最好找专业的看护人员,特别是一些新手爸妈,在带孩子方面还缺乏很多经验,如果要给新生婴儿洗澡,或者要让他练习游泳,最好到专业的婴幼儿洗浴中心或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