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陈庄分园开展防震防踩踏演练活动

2020-11-05 15:48:49 作者: 东营市东营区

鲁网11月5日讯为了进一步强化幼儿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师幼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陈庄分园于2020年11月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防震防踩踏安全演练。

演练前,各班教师组织班级幼儿开展了防震知识和避险知识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地震安全知识教育。随着演练哨声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听到警示信号后各班教师马上停止一切活动,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教室承重墙角落等)。待警报声停止后,各班教师用最快的速度组织幼儿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

在演练中,教师沉着镇定、恪尽职守,孩子们临危不惧、乖巧听话,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此次防震防踩踏演练,幼儿园全体师幼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幼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今后,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园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通讯员 陈吉芹)

来源: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