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哈尔德与希特勒决裂是因为哪个男人?

2021-05-07 01:29:36 作者: 上将哈尔德与

  弗朗茨·哈尔德军事能力是与生俱来的。弗朗茨·哈尔德在德国巴伐利亚的一个军人世家出生,自幼深受军事知识熏陶的弗朗茨·哈尔德,立志成为一名出色的军人。通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便可看出弗朗茨·哈尔德军事能力。1940年夏,希特勒开始策划消灭苏联的战争。7月底,希特勒已经着手拟定作战对苏作战计划。  

哈尔德部队

  哈尔德部队

  等到作战计划草案完成后,已经是11月。为了保证计划的万无一失,陆军总参谋部立即进行了一场军事导演,以检验作战策略是否充实完备。12月5日,弗朗茨·哈尔德向希特勒报告了演习结果。弗朗茨·哈尔德在报告中指出,德军应该充分重视普里皮亚季沼泽地的重要性。苏联莫斯科到华沙之间,有较为便利的道路网,这样一来,有利于布置大型战役。一旦苏军和德军展开激战,苏军肯定不会退守到第聂伯河一带。苏军为了保障人员安全,他们就要舍弃自己的工业区于不顾。

  德军一旦在第聂伯河、西德维纳河建立防线,必能一举击溃苏军。希特勒听完弗朗茨·哈尔德对战役的判断和见解后,十分认可弗朗茨·哈尔德军事能力。随后,希特勒将弗朗茨·哈尔德提出的意见写入了第21号训令中。德国部队以这一训令为基础,做好了武装力量准备。1941年1月,哈尔德颁发了《关于战略展开》的训令,以此来明确德军各个部队的任务。 

  哈尔德日记 罗姆

  《哈尔德日记》是德国一级上将哈尔德的作品。在哈尔德日记中,罗姆是一位主角人物。通过阅读哈尔德日记,就能了解哈尔德与罗姆之间的故事。在哈尔德日记中,罗姆的故事占了很大的篇幅。哈尔德在日记中讲述了自己与罗姆一见钟情,约会的场面。其中还用大量的色情描写,讲述了自己与罗姆的情感历程。  

哈尔德

  哈尔德

  从身份上来说,哈尔德是德国一级上将,而罗姆是一位冲锋队首领,由于两人在部队中经常见面,所以哈尔德和罗姆迅速坠入爱河。哈尔德为了在军队中树立威信,决定不公开与罗姆的恋人关系。但是事实上,罗姆对两人的地下恋情十分不满,希望哈尔德能公开他们的关系。无论罗姆怎么说,哈尔德总是不同意。关于是否公开两人的关系,哈尔德在日记中也有提及。

  哈尔德表示时机一到就会公开自己与罗姆的关系,即使时间长一点也没有关系。苦闷的罗姆将所有的闷气都撒在了部下身上,为了报复哈尔德,罗姆和一员部下发生了关系。这件事情传得很快,随后就传到希特勒的耳朵。希特勒认为罗姆给纳粹党抹了黑,于是决定杀掉罗姆。一夜之间,希特勒不仅杀掉了罗姆,并且铲除了罗姆忠实的部下。自罗姆死后,哈尔德变得狂暴不已。罗姆刚死的那段时间,哈尔德几次想吞枪自杀。后来,哈尔德和希特勒的关系因此愈加恶化。 

  哈尔德怎么死的

  了解哈尔德生平经历后得知,哈尔德是一个极为矛盾的德军上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哈尔德效忠于希特勒,为德军征服欧洲国家立下了显赫战功。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哈尔德反对希特勒独裁统治,还曾参与过反希特勒的活动。那么,哈尔德的下场是什么,或者说哈尔德怎么死的?在记载哈尔德生平经历的资料中,只用只言片字提及了哈尔德怎么死的。  

哈尔德(左)

  哈尔德(左)

  资料显示,哈尔德在1972年去世。关于哈尔德去世原因并没有详细说明,要想弄清楚哈尔德的死因,需要从哈尔德晚年经历开始说起。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哈尔德和希特勒在政见上已经分道扬镳了。时任总参谋长一职的哈尔德经常和希特勒发生争执。希特勒为了铲除异己,决定辞掉哈尔德。1942年,哈尔德和希特勒发生了严重的争执,一个多月后,即9月24日,希特勒撤销了哈尔德所有职务,并宣布由蔡茨勒将军全面接手哈尔德的职务。

  解职后,哈尔德被德国政府编入了预备役。为了反对希特勒的独裁主义,哈尔德在解职前后参与了密反希特勒的活动。作为谋反积极分子,哈尔德却从未想过要杀掉希特勒。1944年,希特勒遇刺身亡,希特勒政党将目光放在了哈尔德身上,哈尔德牵连入狱。德国投降后,哈尔德成为美军俘虏,被释放后,哈尔德一直过着闲适的生活,直到1972年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