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哑女登场获好评,和黑瞎子互动多,他们会有感情戏吗?

2020-07-24 13:04:23 作者: 《重启》哑女

文/小七追剧站

《重启之极海听雷》新出了不少角色,要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是哪个,那肯定要数哑女了。

说到哑女,自然要提到一个人,那就是黑瞎子。黑瞎子受二叔的嘱托,要去原始部落寻找南海王的线索。没想到正好遇到了当地的祭祀典礼,阴差阳错之下,遇到了来拍摄纪录片的哑女。

两人的相遇可谓是不打不相识,在一起找回摄像机,寻找地下河以及南海王线索的时候,两人的交集也就多了起来。

虽然黑瞎子总是欺负哑女,动不动就调侃人家,但时时刻刻都在保护着哑女,还教了哑女一些防身术。

跟吴邪等人在南海王墓紧张且刺激的戏份相比,黑瞎子和哑女的戏份就显得和谐很多,比较轻松愉悦。

看到黑瞎子和哑女的互动越来越多,不由得让人想起早在《重启之极海听雷》拍摄的时候,就有消息说要给黑瞎子安排一些感情戏。

一开始还不知道是谁跟黑瞎子组Cp,但是就目前的剧情来看,黑瞎子和哑女的几率很大,那么两人真的会有感情戏吗?

答案是肯定不会有的。

第一,《盗墓笔记》系列没有感情戏,作为后传的《重启》自然也不会有。熟悉《盗墓笔记》的朋友会发现,纵观整个系列,里面的主角都没有感情戏,即使有,也就是三叔和陈文锦,还有胖子和暗恋对象云彩。

至于其他角色,虽然在书中没有明说,但实际上也有粉丝们组成的cp,比如吴邪和张起灵,黑瞎子和解语花等等,辛苦营造起来的“黑花”,要是给黑瞎子安排感情戏,那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第二,哑女只是边缘外的角色。虽然哑女从出场开始就很讨喜,观众也很喜欢她。但必须要知道的一点是,哑女只是一个边缘外的角色。

从剧中我们得知,哑女是做罕见病研究的,也是纪录片的导演,戏份并不多,因为机缘巧合才一起参与到“听雷”的计划中。

虽然暂时还不知道哑女结局到底是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哑女的出场不会很多,只是一个边缘化的角色,强行安排感情戏,会破坏整部剧的和谐。

第三,黑瞎子不过是利用哑女。其实在剧中不难发现,黑瞎子一步步接近哑女都是有目的的。刚遇到哑女的时候,黑瞎子就已经知道哑女不是村子里的人,但是能拿着摄像机拍摄村子里的人,想来身份也不简单,至少手里也是有点资料的。

所以黑瞎子才会对哑女穷追猛打,抢走她的存储卡,后来提出合作。从村民的口中,黑瞎子无意间知道了地下河的存在,利用DVD被扔到地下河的契机,让哑女假扮神婆,由此进入到神庙下的地下河。


从此可以看出,黑瞎子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寻找南海王的线索,而他跟哑女的互动,只不过是让哑女帮助自己而已。

再加上从官方公布的关系图来看,虽然黑瞎子和哑女有交集,也不过是哑女对黑瞎子的单向箭头罢了,所以两人是没有感情线的,那些担心黑花被拆的观众们可以放心了。

不过话说回来,饰演哑女的黄梦莹是真的好看,虽然没有台词,但是把哑女这个角色演得活灵活现,难怪刚上线就备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