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封盘是什么意思?股票为什么要封盘?

2020-07-28 09:41:12 作者: 股市封盘是什

  相信有很多股票投资者都会遇到一种情况,某只股票的行情以及涨幅都很好,自己也有考虑买进的想法。但是等到真的准备买进的时候,才发现股票被封盘了,这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股票中封盘是什么意思,相信当你了解清楚之后,就恍然大悟了。

  股票中封盘就是盘中没有股票可以买了。如果在股票被买空了后系统就会自动的封盘。庄家在控股,封盘之后股票连拉涨停都没有,散户想买但是因为封盘也买不进。在股票主力或者市场处在利好的情况下,股票出现涨停的情况比较多。不过有些主力在强势拉升了股价之后,会用自己的资金来封住股票涨停板,让涨停板处在封盘的状态下。

  股票为什么要封盘?

  股票封盘是因为股市中有不确定的消息。一般来说如果是利好的消息,那么股票就会涨。但多少不定。如四川长虹,股票只涨了两天。股票如果是出现利空消息的话,就会跌停。比如成飞集成,这只股票就连跌了三天。

  但实际情况要比理论上复杂的很多,如果消息是利好,但庄家已经获得了足够的利润的话,那么当天可能就都不了涨停了,另一种情况是庄家还没有收集足够的股票筹码或者是当天的市况不好等原因,那么股票也可能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