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民兵紧急处置湾潭河村安置点险情

2020-07-18 13:11:58 作者: 鹤峰民兵紧急

楚天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唐广源 实习生张欣然 视频剪辑殷悦)记者今日从鹤峰县人武部了解到,该县民兵在连夜完成抢险救灾任务后,正在组织休息,随时准备迎战更大汛情。

7月17日下午4时30分,由于持续性强降雨,鹤峰县邬阳乡湾潭河村异地搬迁安置点附近的河道水位急速上涨,导致部分河堤垮塌、山体滑坡以及道路阻塞,并伴有大面积山体垮塌危险。接到县防汛指挥部通知后,鹤峰县人武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集民兵应急分队,迅速奔赴该地遂行抢险救灾任务。

当天下午5时,由部长、政委带领本部干部职工及民兵应急分队共计36人,携带防汛抢险装备,前往邬阳乡湾潭河村异地搬迁安置点,现场装填沙袋巩固河堤200米,封控道路、警戒巡逻300余米,同时担负疏通道路淤泥、疏导人员车辆等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7日晚上10时,在完成当前任务后,根据县防汛指挥部指示,人武部组织民兵在现场休息,保持待命状态,随时根据县防汛指挥部的通知,参与后续防汛抢险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