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牌照能拯救百货公司业绩颓势吗?免税概念股有哪些?

2020-07-28 12:11:31 作者: 免税牌照能拯

  自6月9日王府井(600859.SH)宣布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消息后,免税概念板块迎来大幅上涨,王府井更是在6月11日至7月11日一个月内,股价累计上涨超过146%。

  或是受此刺激,7月份,已有10家上市公司前仆后继的宣布,已向相关政府部门提出免税品经营资质申请。它们分别为:百联股份(600827.SH)、岭南控股(000524.SZ)、鄂武商(000501.SZ)、大商股份(600694.SH)、欧亚集团(600697.SH)、南宁百货(600712.SH)、友阿股份(002277.SZ)、中百集团(000759.SZ)、步步高(002251.SZ)、东百集团(600693.SH)。

  但无一例外的是,这10家上市公司均表示:免税经营牌照尚在推进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

  南宁百货、中百集团、百联股份方面相关企业人士均表示,目前公司免税品资质只是一个初步申请阶段,是否获批存在不确定性,后续我们会根据要求进行信息披露。

  “整个零售企业大规模申请免税牌照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表示,

  江瀚分析称,当前面对整个市场的激烈竞争,特别是整个互联网新零售产业业态的竞争,在互联网新零售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大力冲击之下,对于传统零售企业来说,最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实际上就是构建自己的护城河。在线下零售企业几乎无险可守的情况下,免税牌照无疑是最具含金量的护城河之一,如果一家零售企业获得了免税牌照,那么将意味着他拥有非常好的市场壁垒,能够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实现整个市场保护体系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