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私有化是什么意思?携程回应从美股退市传闻

2020-07-29 11:18:02 作者: 携程私有化是

  7月28日,市场消息指,携程计划从纳斯达克退市,目前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谈为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

  据微信公众号“ Career In”援引外媒报道,退市原因为地缘政治风险升级、受到疫情对业务的打击,以及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面临美国监管机构更严格的审查和审计要求。

  对此,携程回应称,不予置评。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27日收盘时,携程股价上涨2.77%至27.85美元,其总市值为165.17亿美元,盘前股价涨幅达10.63%。

  携程旅行网创立于1999年,2003年1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早期赴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之一。最近10年,携程先后入股或者收购了途牛、艺龙网、去哪儿网及海外的天巡网、Trip.com等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

  此前,携程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受到疫情影响,业绩由盈转亏。其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曾表示,2020年会是携程成立以来“亏得最多的一年”。分析认为,若传闻属实,携程或希望通过退市减少一点盈利的压力,更从容地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