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城市gdp排名分析:2020年全国30省份上半年gdp公布

2020-07-30 08:55:57 作者: 2020上半

  截至7月25日,除黑龙江之外,全国30省份披露2020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广东、江苏、山东3省份稳居前三,16省份增速为正,优于-1.6%的全国水平。

  粤苏鲁稳居前三

  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令经济承压,但头部省份地位难以撼动,广东、江苏、山东3省份稳居前三,上半年GDP依次为49234.2亿元、46722.92亿元和33025.8亿元。浙江、河南、四川3个“2万亿俱乐部”成员依旧紧随其后,名次稳定在全国第4-6名位置,

  上海意外掉落前十,上半年GDP同比下降2.6%至17356.8亿元,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1个百分点。上海市统计局指出,总的来看,上半年上海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同时也要看到,一些指标仍在下降,疫情冲击损失尚需弥补,经济持续回升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

  安徽省继2020年一季度后再次出现在前十阵营,且名次上升1位至第9名。安徽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肖志颖表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由降转增、稳步复苏,特别是二季度以来积极变化显著增多,主要指标快速回升,经济新动能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