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综艺史最炸裂的导师show,以后的偶像们请想好再说自己擅长跳舞

2020-07-30 11:01:26 作者: 中国综艺史最


一场主题为“歌舞唱跳”的网综牌局上,爱奇艺、芒果TV、腾讯视频、优酷围坐在一起。


爱奇艺手握一大把好牌,《中国新说唱3》、《乐队的夏天2》、《我是唱作人2》、《青春有你2》,一手好牌搭配精湛的技术,力争要赢到最多的筹码;


芒果TV毫不示弱,打出《说唱听我的》,更有“王炸”《乘风破浪的姐姐》,谁都不敢轻易来碰;


腾讯视频很着急,《创造营2020》糊了,乐队向的《明日之子4》面对乐夏也难以招架,似乎注定了出局的结果。


但大家都没有把牌龄最长的优酷放在眼里,甚至不明白这位老大哥怎么还没走,最大的疑问是,优酷手上还有牌吗?



有,而且是一张“飞机”,可以直接起飞的那种。


这张牌叫做《这就是街舞3》



《这就是街舞3》开播两期,豆瓣评分9.0,优酷硬生生用街舞杀出一条血路,守住了自己作为老牌视频网站的一方领地。


即使是再不关注街舞圈的朋友,这两天对于张艺兴、王一博、王嘉尔、钟汉良在节目中的视频也应该有所见闻,四位舞者一同奉献了中国综艺史上最精彩的导师show之一。


首期节目四位导师开场齐舞大秀


首期节目,四位导师乘坐“战车”从四面赶来,随之完成了每人一分钟的开场大秀,初步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功底。


当王嘉尔一个后空翻炸掉全场时,我们就知道这节目是来真的,就算是在街舞方面并没有太多研究,以纯路人的角度来看,也能看得热血澎湃,肾上腺素狂飙。


在开场秀中拿到选手初评选第一的张艺兴,带来了新歌《莲》的一段Krump舞蹈,狂野又炸裂,几乎完整还原了mv中大气磅礴的气势。记住这个词,Krump,狂派舞,它即将成为风靡中国街舞界的舞种。



来到第二期,四位导师面对面battle,一共四轮,难度变本加厉,而这场battle可以说重新定义了男idol的舞蹈水准。


初评选遗憾排名第四的王一博,在battle中火力全开,看看这杀气腾腾的眼神,这根本就不是在录节目,而是在某个地下聚会中杀红了眼。



首轮在funky感的音乐中,王一博就出人意料地展现出了极高的locking水准,witch-a-way做得幅度之大像是夸张版的卓别林,锁和转腕的流畅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但效果最炸裂的是,作为一名青春idol,王一博竟然是一位膝盖杀手


仅在第一轮,一次爵士劈叉,再来一个旋转双腿降膝,就惊掉了现场和屏幕前所有人的下巴,这个年轻人是真的拼啊,有点心疼但更想尖叫。



第二、三轮最拿手的hip hop则是轻车熟路,在极强的身体控制下还能新招频出,完美契合音乐的变化,大幅度的鱼跃下潜增加视觉刺激,表现完美。


但王一博的惊喜还不止于此,第四轮张艺兴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Krump音乐,这种需要极强爆发力和体力的舞种,王一博竟然也是说来就来,力量感十足连张艺兴也没想到,并且“膝盖杀手”再次上线,大招单腿降膝一出,乐佬已经止不住尖叫了,只想求王一博经纪公司赶紧给他的膝盖买一份巨额保险,这是绝对的顶级水准。



当然,一位导师的出彩是无法成就名场面的,有一个如此炸裂的王一博,要是还有一个比他更炸的人出现,那节目效果还不得爆表了。


于是张艺兴上线了。



早在节目录制时,圈内的舞者就已纷纷发布动态为小绵羊打call,“国内Krump第一人”、“张艺兴永远滴神”,“等到7月你们会全部被张艺兴折服”,我们的期待值已经提高到了一个很高的程度,但当节目真正播出时,还是没想到张艺兴能厉害到这个地步。


?


四轮battle,不同风格的音乐,张艺兴都能用Krump恰如其分地融入其中,而且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没有一点点的折扣,全程零失误,就是狂,就是炸。


同时,张艺兴还有掀翻全场的绝招:帽子戏法


如果说第一次的帽子戏法还是“小打小闹”,那第二次的帽子戏法只能说是“惊为天人”。



牛顿的***快要按不住啦!谁来解释一下这个帽子是怎么往上飞的?


王一博和张艺兴神仙打架,王嘉尔也不甘示弱,但这里我们不想再赘述王嘉尔跳得有多好,只想说一说王嘉尔是真的很暖。



在罗志祥被周扬青爆料“多人运动、时间管理”之后,他签下的几档综艺都被迫解约,其中就有《这就是街舞3》。


情况紧急之下,45岁的钟汉良临危受命,担任队长。


圈内人对于其他三位队长的舞蹈功底都多少了解的,来和这三个年轻人比体力,即使出场费再高、引流再多,也得再三思考,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虐”得面子全无。



但钟汉良还是来了,而且来之前恶补了前两季节目,深度了解了热门选手的特点与背景,态度满分,只不过在battle环节,钟汉良的即战力还是暴露无疑,两轮过后招数已尽,再次轮到他时,不知所措的扭动让现场气氛就快要落入尴尬的境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