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称30%苹果税不高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库克称30%苹果税不高

2020-07-30 12:15:16 作者: 库克称30%

  库克称30%苹果税不高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库克称30%苹果税不高  与多数竞争对手收取的佣金持平或更少

  “苹果的佣金与大多数竞争对手收取的佣金处于同一水平或更低,没有占据市场份额的主导地位。”7月29日,苹果公司CEO库克的听证会证词上如此写道。近两年,苹果商店因30%的数字交易费用(“苹果税”)备受质疑,但即便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苹果也一直没有取消这项收费。在业内人士看来,苹果互联网转型并不顺利,非常依赖其软件商店和第三方开发者来刺激硬件以外的收入增长,库克不会考虑放弃这部分利润。

  否认“垄断”

  7月30日,苹果、谷歌、亚马逊以及Facebook四家科技巨头的CEO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反垄断听证会上作证,四巨头的CEO已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听证会证词,以辩驳垄断的说法。

  库克表示,尽管苹果相信监管审查是合理的,但公司不会在事实问题上作出任何让步,并反驳了苹果存在反竞争行为的指控。

  在垄断这一指控上,苹果被质疑最多的就是在App Store中,从应用程序销售额中收取30%费用的行为。对此,库克在发言稿中称,苹果的佣金与大多数竞争对手收取的佣金处于同一水平或更低,苹果推出App Store之前,软件开发商为发布其作品要支付50%-70%费用,苹果收取的佣金数额远低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