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分上市和整体上市有什么区别

2020-07-30 12:07:04 作者: 拆分上市和整

  拆分上市和整体上市的区别有哪些?随着创业板的不断崛起,公司进行拆分上市也越发的收到各大公司的欢迎。不可忽视的是,证监会对分拆上市的态度有着明确的底线。目前,分拆上市的子公司不能影响母公司的持续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那么,拆分上市和整体上市的区别有哪些?

  【1】定义不同

  拆分上市指的是一家公司将其部分资产、业务或某个子公司改制为股份公司进行上市的做法。整体上市主要指的是公司将其主要资产和业务整体改制为股份公司进行上市的做法。

  【2】目的不同

  拆分上市是为了获取股价收益、提高母公司流动性、股权激励以及向投资者传递公司价值被低估信息等目的。整体上市是为了避免母公司和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实现上市公司在财务和经营上的完全自主。

  【3】上市模式不同

  拆分上市是从母公司中拆分一个子公司进行上市的模式;整体上市模式是借助其控股的上市公司,以吸收合并或资产重组的方式实现经营性资产的整体上市。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拆分上市和整体上市的区别有哪些,三大区别如下”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在整体上市的前提下,允许拆分上市是为了提高股票的流动性和创业板的需求,为了适应证券投资市场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