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黄金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美元指数跌至逾两年低位

2020-07-30 16:06:23 作者: 未来黄金价格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同时重申,美国经济前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情发展。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近月来,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在经历急剧下滑后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年初水平。声明说,美联储将维持超低利率水平,直至确信经济已度过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目标的轨道。同时,美联储将继续监测疫情及经济数据等相关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承诺使用所有工具并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经济前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成功控制住疫情。周四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将出现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为支持经济复苏,美联储承诺使用所有信贷和流动性工具。同时,财政政策也至关重要,将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

  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美股三大股指保持涨势。截至周三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收于26539.5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3%,收于3258.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收于10542.94点。

  美元指数周三一度跌至逾两年低位93.169,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数年继续推行超宽松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