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 短期扰动调整提供良好的布局机会

2020-07-30 16:04:27 作者: 明日股市行情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收盘跌幅接近1%。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今日达到1.09万亿。行业板块涨少跌多,水泥建材、农业、电力、医药板块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42.45亿。

  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0.23%,收报3286.82点;深成指下跌0.67%,收报13466.85点;创业板指下跌0.86%,收报2743.63点。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方正证券分析,目前风险偏好组合为“外紧、内松”,但长期不改牛市根基。国内政策方面,考虑到经济复苏程度与潜在水平存在较大缺口,内需动力不足仍然疲弱,而外需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环境下,政策收紧的概率很小,预计仍然会维持“稳货币、宽信用”的偏宽松环境。在这样的风险偏好组合下,市场短期可能会受外部因素扰动,但这不会改变本次“经济复苏、政策宽松、强改革”核心逻辑支撑下的牛市根基,因此短期扰动调整正提供了良好的布局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考虑到外部不确定因素、宏观流动性斜率放缓、监管态度不确定性等问题,目前上行遇到阻力,突破3500还需要时间,震荡格局有望延续。但当前已处区间下沿,可以积极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