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物价创89年来最大跌幅 具体什么情况?

2020-07-30 21:26:30 作者: 澳大利亚物价

  据澳洲网7月30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澳大利亚的物价水平以89年来最快的速度下跌。据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透露,受到疫情影响,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仅在6月一个季度就下降了1.9%,是自20世纪30年代初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大的一次。

  澳大利亚物价创89年来最大跌幅

  西太银行(Westpac)高级经济学家斯密克(Justin Smirk)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会保持在较低水平,但在9月的季度中可能会恢复通胀,因为政府的免费托儿计划将于本月结束。他说,“即使我们看到第三季度随着政府救助计划的取消而出现预期的大幅反弹,也不足以推动潜在通胀势头有意义的提升。”

  以上就是【澳大利亚物价创89年来最大跌幅】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