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2.9%意味着什么?美国经济数据情况分析

2020-07-31 09:03:16 作者: 美国二季度G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2.9%,创历史最大降幅,预期为-34.5%。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34.6%,预期为-34.5%,同样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大降幅。

  美国经济在第二季遭遇至少194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突显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美企业的冲击,这导致数百万美国人失业。

  新冠疫情之下,美国多州颁布“居家令”并关闭非必要营运场所,重创餐饮、零售、旅游等领域的消费者支出,令占美国经济七成比重的消费引擎“熄火”。此外,投资及净出口疲软,都对第二季度GDP形成拖累。

  因疫情严重打击了消费者和企业的支出,美国经济降幅创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收缩,而新冠肺炎病例的上升,威胁着才刚刚开始的经济复苏之路。确诊病例的激增加上3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将于周六到期,也使得裁员数量持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