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7-31 15:43:05 作者: 中国不会承认

  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

  据媒体报道,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当地时间30日在伦敦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通过社交媒体对公众直播,刘晓明表示,英国干涉和妨碍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安法,以及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的举动,已经严重污染了中英关系的气氛。

  在涉港问题上,刘晓明在发布会上重申,中国未来不会将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视为合法的旅行证件。英媒担心,这会增加“300万符合BNO护照资格的香港公民离开香港”的难度。

  此前,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延伸阅读:

  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英文: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Passport,简称:BN(O))是英国因应香港主权移交的问题,而在1987年7月1日起开始签发予香港居民中具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的护照。拥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的香港居民大约有344万,而持有这种护照的香港居民大约有150万。2019年3月30日起,英国内政部开始签发封面没有“欧盟”字样的护照。

  以上就是【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