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推出新歌《花瓣》:这是关于成年猛虎,细嗅蔷薇的温柔

2020-07-18 14:49:36 作者: 王源推出新歌

王源推出了个人EP《肆佰击》。

无数次的击打是努力的象征,肆百击,该是经历了多少的风吹雨打。

敲击黑白键,开始了这条音乐之路;就连海浪,也在拍打着岩石,表达着自己的情绪;花瓣悄悄落地,谁又能知道她的心事?

一次次努力,一次次的向前。

犹记得王源在《我是唱作人》上的表现,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唯有自己,才是自己的安慰。

争取做一个金玉其内的人,前进的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外表光鲜映衬着舞台的灯光,可是又有谁知道自己内心的孤单。

这种孤单并非无人作陪,而是前行路上的茕茕孑立。

张爱玲曾经说过,出名要趁早啊,但是,这其中的压力谁又能知道。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当声音喑哑,当撕心裂肺,别人可能只是看到了心疼,却无法体会这条伤疤的痛处。

这伤疤,唯有自己能够体会。

勇敢前行,只为心中的梦想。

EP《肆佰击》,这个名字就充满了力量。

是信念的集聚,是不折不挠的精神。

这张迷你专辑共有三首歌,分别为《肆佰击》、《奇妙直播频道》和《花瓣》。

惊喜于《花瓣》,这首歌由王源自己作词,王子作曲,它静静的躺在《肆佰击》的角落,很安静,很静谧,感觉就像是雨后花前,静静的思考人生一般。

一曲《花瓣》,如成年猛虎,细嗅蔷薇的温柔。

整首歌并不复杂,但你能够感受到王源真挚的感情,回忆往昔,感慨人生,小心翼翼的捧着小梦想。

花瓣光鲜,它会融入泥土,化为尘。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这种美,值得赞颂。

安静的,闻着雨后的气息,享受这杯略苦的茶。

假若决绝地离开你,花瓣绽开撒了一地;我已经渐渐习惯了这里,不相信,过去回不去。

歌曲营造了一种淡然的心境,而这种心境,并非牢不可破,人无完人,总有些遗憾,总有些不尽人意。

而“我”,正在适应这样的规则,已经开始了习惯,但那些美好的小梦想啊,我希望它们还会到来。

我会努力,也会期待,尽管只留下遍地的花叶残败,“我”的不甘心,告诉我不能放弃。

如果能够重来一遍,我必然会小心翼翼的捧着那些小梦想,不让它们再受伤害。

可否把走过的路再退回走一遍,至少让这杯咖啡风味稍微变甜;记得这种苦涩感,你好像不太喜欢,这样能否留点好感。

这些花瓣,承载了美好的回忆,它虽然融入了泥土,但芬芳一直都在。

我会重新把熄灭成灰的篝火再点燃,看一遍烟花绽放时会何其绚烂。

这些花瓣,一直都在心中。

那些小梦想,小心翼翼的保存着。

这首歌,小小的诠释心中小小的梦想。

细腻,温暖。

- End -

人物与作品解析vol.321:王源《花瓣》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撰文|响马书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