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是谁的公司?农夫山泉创始人多有钱?

2020-08-01 15:17:06 作者: 农夫山泉是谁
2020年4月29日,钟睒睒执掌的两家公司:农夫山泉和万泰生物(603392)分别向资本市场发出了“呐喊”,其中,农夫山泉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而万泰生物则是在多次尝试后成功登陆上交所。     万泰生物发行价8.75元/股,发行数量4360万股。截至2020年7月31日收盘,万泰生物收于262.71元/股,相较发行价暴涨近30倍之多,总市值高达1139亿元。     目前,万泰生物主营体外诊断试剂、体外诊断仪器与疫苗研产销。在体外诊断领域,公司产品主要有艾滋病毒诊断试剂、乙肝诊断试剂等;在疫苗领域,公司产品主要有宫颈癌疫苗等。由于疫苗主要产品为宫颈癌疫苗,万泰生物也被称为“妇女之友”。     而钟睒睒通过个人直接持股及养生堂间接持股合计为3.26亿股,从发行价至今,市值从28.51亿元,暴增至如今的856亿元,增长了800亿元。     去年末,万泰生物成功过会,即将登陆A股,万泰生物将成为钟睒睒打造的第一家上市公司。随着万泰生物IPO的步步推进,人们才知道钟睒睒早已把商业版图延伸到了体外诊断试剂、体外诊断仪器、疫苗研发等领域。     做过瓦匠干过木工     如今身家千亿元     钟睒睒对于农夫山泉的持股比例为87.4472%,另有6.4426%的股份由卢晓苇、钟晓晓、卢先生等共计5人持有,这5位同为钟睒睒的;此外,农夫山泉部分管理层合计持有0.5507%的股份,其他个人股东,共计57人持有5.5595%的股权。     如果农夫山泉顺利上市,市值估计千亿,叠加万泰生物持股的金额来算,钟睒睒身家就高达1600亿了。     招股书中,钟睒睒的“权威”简历也是非常简单,寥寥数语、任职履历,但从媒体报道中,钟睒睒曾经辍学、做过瓦匠干过木工、当过,而后下海创业,到如今成为商业大鳄,依然十分低调,被成为“孤狼”,不像其他企业家那么参与群体活动。     综合百度百科和媒体报道,钟睒睒1954年出生,男,浙江诸暨人,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知识分子,但钟睒睒上小学时父母被打成右派,只读了五年级就被迫辍学的钟睒睒学习做过瓦匠,干过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