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什么意思?投资机会有哪些?

2020-08-01 16:51:20 作者: 解读国内大循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内循环”和对应的“外循环”概念到底指的是什么。

  内循环:就是国内的供给和需求形成循环,所有的环节都发生在国内。一笔钱,老百姓买了国内的产品,厂家用这笔钱去国内的上游企业购买原材料,上游企业拿到这个钱后,给工人支付工资,工人拿到这个钱,又在国内消费。这就是经济的内循环。

  那么外循环呢?就是参与国际产业链分工。例如一个服装纺织企业,出口衣服到国外,获得了一笔外汇收入,交给外汇管理局,外管局换成对应的人民币给这家企业。之后,这家企业用人民币向上游化工企业购买所需的化工原材料,化工企业拿到这笔人民币后,要去国外购买原油,于是拿这笔人民币找外汇管理局兑换成美元,去国外买回了原油。这就是外循环,需要借助外汇,向国外出口商品并进口所需商品。

  2020年下半年投资展望:紧抓“国内大循环”主线,坚定拥抱核心资产

  西部证券认为:随着国内、海外疫情管控效果的分化,将有望进一步驱动国内旅游消费的回流和复苏。免税、演艺、酒店、人服等行业有望加速复苏进程。

  1.免税:受益于消费回流叠加主动打折促销,海南离岛免税呈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大幅下滑后,4月份以来免税销售额增速大幅回升。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居民海外免税消费规模达1800亿元,国内渠道占比仅为18%左右。全球最大免税市场韩国,国内渠道占比近50%。我国海外消费回流空间广阔。

  核心标的:中国中免(601888):我国免税龙头企业,占据我国免税市场超80%份额。王府井(600859):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市内免税店领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