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遇史上最严重登革热疫情 如此严重的原因是什么?

2020-08-03 10:36:27 作者: 新加坡遇史上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目前迎来了史上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截至目前,新加坡感染登革热的病例已经超过20600例,截至上周,新加坡今年的登革热死亡病例达到19例。

  新加坡遇史上最严重登革热疫情

  据了解,每年的5月份到9月份为登革热高发期。据新加坡环境局官网数据,截至目前,新加坡已经连续七周报告登革热感染病例超过1000例,且有不断上升态势。截至7月25日的一周内,新加坡报告登革热感染病例1793例,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单周数据,相当于2014年创下的原单周最高纪录数据的两倍还要多。

  新加坡著名的传染病学专家梁浩楠说,主要原因就是,在四种登革热毒株中,今年最活跃的登革热3型已经有数十年没有在新加坡占据主导,面对病毒变异,民众缺乏免疫,感染基数大,传播快。此外,疫情期间的封锁隔离措施,也助长了蚊虫的繁衍生长和病毒的传播。

  以上就是【新加坡遇史上最严重登革热疫情】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