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案件关乎大民生!四平梨树警方连克数起“小案”受赞誉

2020-08-02 21:50:38 作者: 小案件关乎大

四平市公安机关“打击、查处、整治”百日会战开始后,梨树县公安局集中对民生“小案件”展开新一轮攻势,仅用20天时间,就破获多起涉及民生的“小案”,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许多受害人还把一面面锦旗送到了办案单位和民警手中。

案例一

近日,四平市梨树县公安局成功破获3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7月30日,树文派出所接到蔡某报警称其刚买不久的价值2000余元的电动车被盗。

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被盗现场进行勘查并调取周边监控录像。通过对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分析研判,民警兵分两路展开侦破工作。

一组对案发周边的社会点监控进行查看调取;二组对辖区治安监控进行查看调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人形。经进一步视频追踪,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

7月30日16时30分,办案民警在辖区某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徐某对其在7月30日凌晨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办案民警进一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交代了7月28日盗窃价值1000余元的摩托车以及半个月前盗窃摩托车后视镜的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了盗窃全部赃物的存放地点。办案民警及时将犯罪嫌疑人盗窃的赃物全部扣押。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二

7月6日22时许,梨树县公安局泰安派出所接到霍家店居民王某报警称,其在兴旺家园一商网处内的麻将机、一台音响、一条金项链以及现金5万多元被盗,共计损失价值10万余元。

警方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经过两天两夜的不懈努力,成功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并将涉案的3人传唤至梨树县公安局办案区。

经审讯,孙某、张某、李某对其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三

7月27日18时,梨树县三公园LED大屏幕遭不明人员破坏,警方第一时间召集各警种开展案件研判会。

27日当晚,专案组兵分三路展开调查。专案组经过14小时的工作后,案件取得了重大进展。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的排查警方发现,在7月26日19时20分许,有3名男子自带梯子到大屏幕下,对LED大屏幕锁进行更换。

28日13时许,专案组将3人依法传唤至公安局办案区。

经询问,李某某系四平市某高端背景墙商店老板,因LED大屏幕业务发展,需要了解LED屏幕内部钢结构,故于23日和26日晚上带领工人付某某、罗某某两次来到三公园LED屏幕,将原有锁头破坏后进入内部查看结构,随后离开。

目前,现上述3名违法人员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