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tiktok对字节跳动意味着什么?有什么影响?

2020-08-03 11:18:45 作者: 微软收购ti

  微软收购tiktok对字节跳动意味着什么?的影响几何?营收以及估值影响

  字节跳动打下的海外江山TikTok,正面临被强制“易主”的境地。

  就在字节跳动方面同意剥离美国业务之后,又有消息称,微软方面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确打压的态度,已暂停有关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此前,特朗普媒体表示:“就TikTok而言,我们将要禁止它进入美国。”

  TikTok无罪,怀璧其罪,这是国际营商环境的恶化。资深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感叹道,一个主要的互联网大国,正在把代表开放、包容、共享的全球互联网,变成局域网。“这是很负面的示范效应,一旦科技领域的创新者疏远美国,美国创新的源泉也会逐步枯竭,最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网红”TikTok

  TikTok是美国最受欢迎的App之一。在美国区域Appstore的下载排行榜上,TikTok今日依旧是下载量第二名。Sensor Tower历史数据显示,最近一年时间里,tiktok下载量从未在10名开外。 在美国2019年度下载量榜单上,TIKTOK已超过了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知名App,仅次于WhatsApp,名列第二。

  TikTok在美国短视频领域是一款现象级的超级爆款APP。美国调查数据显示,TikTok 18岁以上用户每月累计浏览时长高达858分钟,单个用户每月看13小时以上。TikTok相关人员也曾透露,有1亿美国用户通过TikTok平台娱乐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