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把握长牛布局优质个股良机

2020-08-03 16:20:31 作者: 明日大盘走势

  A股今日迎来8月开门红,三大指数集体走强,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75%,收报3367.97点;深成指上涨2.40%,收报13964.56点;创业板指上涨2.63%,收报2868.88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今日达到1.33万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航天军工板块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3.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50指数今日表现抢眼,收盘飙升7.26%,收报1622.81点。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预计,8月份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中;同时,市场流动性整体保持平衡,政策宽松的共识也将重新凝聚。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配置上建议关注3条主线: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美元走弱和供给受疫情影响下,有涨价预期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海通证券表示,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没变,短期调整源于事件性因素干扰,参考历史,调整大概率已经结束。3浪上涨源于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宏观流动性偏松格局没变,微观资金入市继续,库存周期和政策发力推动基本面回升。这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券商的主线继续,三季度兼顾基本面回升快的早周期行业,四季度重视低估品轮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