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上市哪些公司受益?参股公司名单一览

2020-08-04 09:38:53 作者: 字节跳动上市

  字节跳动上市了吗?

  7月31日,根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考虑中国业务在香港或者上海上市,非中国业务在欧洲或者美国上市,虽然字节跳动对上市计划表示不予置评,但没有否认就意味着有上市的可能,这也给市场中的有关题材炒作提供了预期。持有字节跳动股权的红杉资本、GeneralAtlantic都是风险投资企业,A股市场目前并没有持股字节跳动的上市公司,目前上市预期炒作主要是和字节跳动有深度合作的上市企业。抖音目前是字节跳动的旗舰产品,根据Sensor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0年6月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Store和GooglePlay吸金超过9070万美元,是去年6月的8.3倍,再次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收入榜冠军。其中,大约89%的收入来自中国版本抖音;美国市场排名第二,贡献了6%的收入。此外,字节跳动布局网文、游戏、MCN、电影等,阅读端,2020年预计中国移动阅读市场206.3亿元(同比增加14%),字节跳动从番茄小说到入股鼎甜文化,其在长视频赛道中逐步往上游IP渗透;游戏端,预计2020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预计将达到2082.6亿元,(同比增加12.6%),字节跳动从强IP切入预计后续进行产业协调;MCN端,预计2020年中国MCN市场规模将达到245亿元(同比增速45.8%),其竞争对手快手已布局广电MCN,字节跳动在该领域的布局预计也不会缺席。

  与字节跳动有合作的核心上市企业:

  中文在线:2020年7月15日公告,公司与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从长远合作发展考虑达成长久业务合作,将围绕音频作品授权使用,主播生态联合打造,音频内容共建,数字版权授权番茄小说等平台使用,知名IP作品授权番茄小说、西瓜视频等平台使用开展合作。

  凯撒文化:6月12日,凯撒文化宣布与北京朝夕光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在游戏发行、渠道、运营、IP、衍生品、市场、广告、资本等方面实施全面战略合作。朝夕光年为字节跳动旗下子公司。凯撒文化将成为字节跳动重要的游戏产品定制研发商、以及长期产品供应方,凯撒文化能够利用字节跳动的渠道和平台优势提高游戏发行能力,同时双方均在游戏研发上有较强实力,有望推出优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