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父无犬子?赵云英勇盖世,他儿子却刚上战场就死了

2020-07-18 19:59:05 作者: 虎父无犬子?

在三国时期出名的武将数不胜数,例如蜀国的五虎将以及魏国的五子良将都是顶尖的将领。而要论两者谁强,那么肯定是蜀国的五虎将,毕竟五人的功夫绝对是能够排在前十的。五虎将中的赵云,他是跟随刘备比较早的一位将领,一生可以说是兢兢业业为刘备打拼天下。

赵云武艺高强,可是他的儿子却默默无闻。赵云死后,他的儿子刚上战场就被杀死。赵云一共生下了两个儿子,一个叫赵统,一个叫赵广。在赵云死后,赵云的长子继承了赵云的爵位,后来还成为了蜀汉的虎贲中郎督,有了统领兵权的能力。

刘备死后,刘禅是蜀国的皇帝,而赵云作为曾经救过自己的功臣,因此刘禅当时知道了赵云去世的消息后,非常的痛心。于是想到了赵云之前对蜀国的种种贡献,因此就将以往的功劳全部都给了他的儿子。由此我们可以知道,赵云的两个儿子并没有什么本事,只是受到了父亲的照顾才有了蜀国的地位。

赵统和赵广作为赵云的儿子,他们也知道自己的官职来得太过容易,于是非常的想要通过战场证明自己,但是两人虽然有心,但却没有这个实力。后来赵统对蜀国并没有做出贡献,而赵广却也算是对蜀国小有贡献。

在姜维主持的北伐中,赵广就参加到了其中。当时姜维的北伐受到了众多蜀国大臣的反对,于是姜维只能在沓中去躲难。而不久后,邓艾就派兵伐蜀,姜维的大军就是在沓中受到了重创,赵广刚上战场不久后就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