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钱哪来的?来看看李白的钱哪来的

2020-08-04 09:49:14 作者: 李白的钱哪来

  李白的钱哪来的?来看看李白的钱哪来的 李白天天游山玩水,他的路费从哪来?李白:被迫暴富很无奈

  说起李白这一位伟大的诗人,相信很多人都听闻过他的鼎鼎大名。不过,很多人都对于李白的诗歌非常的关注,各种唐诗信手拈来,但是却对李白的生平并不是很了解,并不知道李白其实还是一位资深旅友,天天游山玩水,在山水之间徜徉,不亦乐乎。

  但是有一个问题就出现了,李白天天游山玩水,他的路费从哪来的?相信很多人都觉得不太能理解这个问题,李白是什么人物?高力士为其脱靴,杨贵妃磨墨捧砚台,大唐盛世响当当的一位人物,怎么还会为钱财所困呢?

  这其实就是很多人一个比较大的误区了。首先,李白虽然在诗歌上被玄宗所赏识,但是并没有在仕途上实现自己的抱负,最大的官位也才六品,也就没有很丰厚的俸禄来源了。其次,李白的花销是很随意的,非常好久,还结交很多的朋友,对于花钱的态度从那一句“千金马,五华裘,呼儿将出换美酒”就看得出来,所以光凭俸禄是很难维系他喝酒和旅游的开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