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打新条件是什么?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上市时间

2020-08-04 15:15:03 作者: 创业板注册制

  注册制下创业板打新来了,你补签资格了吗?

  今日起,首批共6只注册制下创业板新股申购。市场人士称,按照发行上市节奏,预计最快8月中下旬将会上市。

  从8月4日(周二)开始,美畅股份、锋尚文化将作为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进行申购。蓝盾光电将于8月5日(周三)申购,大宏立、卡倍亿、安克创新将于8月6日(周四)申购。

  创业板注册制第一股即将发行!

  8月3日,创业板注册制首两股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发行价出炉。同时,证监会再同意6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

  截至8月3日,创业板注册制已有18家IPO企业获得注册。锋尚文化发行价为138.02元/股,对应2019年扣除非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41.2倍。美畅股份发行价43.76元/股,对应的2019年扣除非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46.09倍。

  具体来看,锋尚文化主要从事国内外文化演艺活动的策划、艺术创意设计、制作等业务,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6月22日获得深交所受理,预计募资13.12亿元。

  2017年度至2019年度,锋尚文化营业收入分别为2.06亿元、5.73亿元和9.12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10.30%;净利润分别为5395.65万元、1.36亿元和2.54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16.90%,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835.66万元、1.35亿元和2.41亿元。

  疫情期间,锋尚文化仍保持了良好的成长态势,公司2020年1-3月主要财务数据保持增长,预计2020年上半年主要财务数据总体保持平稳;同时,公司2020年1-5月新增订单3.16亿元,同比增长10.47%。

  美畅新材主要产品为电镀金刚石线,95%以上的产品是用于光伏晶硅片的切割,属于耗材。公司产品的销量主要受下游光伏行业新增装机量以及金刚石线在晶硅片切割领域的渗透率影响。

  2020年1-6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417.56万元,同比下降5.5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782.18 万元,同比增长39.35%。

  注册制下创业板首批打新

  小编提醒各位投资者,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后,其在交易规则等多项制度方面与以往存在差别。已经开通创业板的投资者需要重新签约,否则会影响注册制改革后创业板打新、交易。

  就中签率而言,开源证券表示,注册制后创业板发行上市规则与科创板相近,有资格参与网下询价的账户数将较注册制前显著减少且网下配售比例将大幅提高。但同时预计创业板改革后新股网下申购上限将提高近3倍且向网上回拨比例高于科创板。综合考虑,预计改革后创业板A类中签率将提高2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