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救济金断粮了 2020美国失业金将发到什么时候?

2020-08-04 17:54:44 作者: 美国失业救济

  今年3月底,美国国会批准了一份新冠肺炎疫情纾困计划,联邦政府为失业人员提供失业救济金,这项计划7月底正式到期。然而,截至目前,美国国会两党仍没有就新一轮财政援助达成一致。经济学家警告,若不及时出台新的救济计划,已经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将遭受更严重的打击。

  据美国媒体报道,自7月底开始,白宫官员和国会两党领袖就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纾困计划进行了多次谈判,但分歧明显。两党领袖互相指责,称对方是造成救济金“断粮”的原因。在两党忙着互相指责、新一轮纾困计划前景不明的时候,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继续激增,多项经济数据亮红灯。

  事实上,共和党和民主党自从5月就开始就新一轮救济计划博弈了,但在原计划到期之日也没能顺利“续签”。

  8月1日,华盛顿再传坏消息。经过长时间商讨,双方表示仍存在很大分歧。民主党一方代表、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说,双方“立场还没有接近”。

  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则表示:“我们还有很长距离。我不想暗示快达成协议了,因为事实是我们还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