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31省上半年GDP出炉 2020年全国各省上半年gdp排名

2020-08-05 08:51:02 作者: 2020全国

  2020全国31省上半年GDP出炉 2020年各省上半年gdp排名 今年上半年,中国31省(区、市)GDP数据已揭晓。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特殊年份,这份“成绩单”有哪些看点?

  广东经济总量全国第一

  从总体来看,上半年全国进入“万亿俱乐部”的省区市目前达19个。从各地已公布的数据上看,广东、江苏、山东今年上半年经济总量优势明显,继续坐稳全国前三强。

  其中,广东和江苏GDP总量均超过4万亿元大关,分别以4.92万亿元和4.67万亿元的成绩占据全国第一和第二位,是目前仅有的两个半年GDP超过4万亿的地区。山东GDP总量处在“3万亿俱乐部”,以3.3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三。

  尽管前三名没有易主,但数据背后却出现一些细微的变化。例如,前三名中,广东GDP同比下降幅度最大,达2.5%;而江苏则实现了0.9%的正增长,二者GDP差距明显在缩小。

  除了粤苏鲁,紧随其后排名4至10位的分别是: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南、安徽、湖北。从GDP总量排行榜看,浙江、河南、四川位居“2万亿俱乐部”。

  与去年同期相比,湖北经济总量由去年的第7位降至第10位。此外,GDP总量前十名中,福建、湖南、安徽排名较去年同期均有所提升。

  西藏增速“领跑”全国

  从各地上半年经济增速上看,有16个省区市GDP增速实现正增长,经济复苏势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