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退休金调整新消息:2020浙江养老金上调新方案公布

2020-08-05 09:52:35 作者: 2020浙江

  7月31号,最后一省浙江终于下发了养老金上调的细则,至此,全国31省养老金调整措施已经全部落地公布,那么浙江的调整方案到底有哪些比较突出的地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定额调整

  全省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可按规定每人每月增加40元基本养老金。根据统计的其他30个省市养老金定额调整来看呢,40元以下的仅有五省市,而浙江经济发达,仅次于广东、山东和江苏省,又有杭州、宁波等经济强区,以定额调整方面看,是有些低了。

  二、挂钩调整

  挂钩调整有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继续按照“长缴多得”来计算,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缴费每满一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5元,增加金额不足15元的,补足到15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30年的部分,缴费每满一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5元,本人缴费年限超过30年的部分,月基本养老金增加3元,这里可以看出来,第二档和第三档的调整部分中,是没有最低增额补足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