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上市了吗?商汤科技估值多少?

2020-08-05 14:31:09 作者: 商汤科技上市

  一家凶猛的“融资机器”渴望迎来一段旅途的终点。

  估值已达60亿美元的AI独角兽商汤科技传出寻求新一轮融资的消息。而后,其将在科创板上市,公司估值100亿美元。有知情人士向透露,预计商汤科技将是A+H股,即在科创板及香港联交所同步上市。

  商汤官方回复称对该消息不予置评。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商汤科技此轮融资将达10亿美元至15亿美元。但在这一段募集路程中,商汤走得有些艰难。

  商汤科技上一轮融资是在2018年,而后近两年时间,迟迟没有新资本入驻。而在此前4年时间内,商汤经历过9轮融资,在资本寒冬时,先后官宣了两轮融资。翻看投资方,多有明星机构站台:软银、阿里巴巴、银湖资本、淡马锡等齐聚一堂。

  不过,商汤科技新一轮融资迟迟无果。太贵,是业界广为流传的原因。

  全天候科技曾报道,一位PE人士透露,商汤找过其所在机构多次,但(100亿美元)估值太贵了,“简直是天价”。去年8月,旷视传出上市消息之际,一位内部人士就曾表达,商汤的估值太高,导致慢人一步。也有PE投资人向媒体透露,很长时间以来,商汤都在朝100亿美元这个融资目标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