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摇号买房具体流程是怎样的?2020南京摇号购房新政解读

2020-07-29 14:41:42 作者: 南京摇号买房

  江苏南京最新楼市新政“宁九条”明确,支持刚性购房需求,这种情况下,人才、无房家庭、普通购房者如何摇号和选房呢?

  7月28日,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人才优先选房及支持刚性购房需求工作的通知》,明确摇号分四轮。

  一、摇号对象

  摇号对象是人才、无住房家庭 ( 本市户籍 ) 、普通购房人。

  二、摇号流程

  摇号分四轮进行:

  1、第一轮,确定优先选房的人才名单及选房顺序。有效报名的人才数量大于等于人才房源数或者大于等于20人的,应通过公证机构主持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围人才名单及选房顺序。

  2、第二轮,确定享有优先保障资格的无住房家庭名单,进入第四轮一般选房顺序摇号。有效报名的无住房家庭数量大于无住房家庭保障房源数的,应通过公证机构主持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围第四轮摇号的无住房家庭名单。

  3、第三轮,由公证机构将“第一轮未入围人才、第二轮未入围无住房家庭和普通购房人”摇出顺序号,确定入围第四轮摇号的人员名单。

  4、第四轮,由公证机构将“第二轮确定的入围无住房家庭、第三轮确定的入围摇号人员”摇出一般选房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