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回应奥运会或闭门举行 日本2020一季度GDP下降2.2%

2020-08-05 16:16:21 作者: 东京回应奥运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当地时间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京奥运会的所有利益相关方“都不愿意看到奥运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但最终如何举办奥运会,“还要看疫情发展的形势以及各方磋商的结果”。

  对于高谷正哲的这一表态,日本媒体的解读认为,东京奥组委其实并没有排除掉奥运会“闭门举行”的可能性。

  8月3日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日 报道,近日,日本内阁府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20年1月至3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萎缩2.2%。

  日本目前的发展可谓是“步履蹒跚”,而日本先前的“紧J状态”,更是让日本的客流量、居民消费、进出口M易等促进经济的活动全部停止。

  可以说,本就经济疲软的日本,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打击下,经济状况正在再一步“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