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负债2800万到资产2亿 从负债2800万到资产2亿是怎么做到的?

2020-08-06 10:36:14 作者: 从负债280

  从负债2800万到资产2亿 从负债2800万到资产2亿是怎么做到的? 中国最美渔村是怎么做到的?

  晚上10点半,56岁的村民李金红,在炭火炉前娴熟地翻烤着牡蛎、羊肉串、海虾。儿子、儿媳端着菜盘、拎着啤酒,穿梭于餐桌之间。

  百余米外的海滩上,游客提着成桶的蛤蜊满载而归。不远处,百余艘渔船随波起伏。第二天若是晴天,它们会“万箭齐发”,向着浅海,去收获大自然的馈赠。

  这里是辽宁省东港市獐岛村,中国万里海疆东端起点第一岛。

  22年间,这座四面环海、陆域面积只有1.2平方公里的小岛,靠着旅游、捕捞与养殖,从负债2800万元、全村仅靠4口井吃水,“逆袭”为拥有108家渔家乐式旅店、村集体资产超过2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7万元的“中国最美渔村”。

  “我们想把獐岛变成花园式小岛,獐岛,就是要让别人来羡慕的。”獐岛村党支部书记张忠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