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是生产什么的公司?智飞生物是做什么的?

2020-08-06 14:35:03 作者: 智飞生物是生

  智飞生物是一家以疫苗、生物制品为主业的生物制药企业。作为默沙东在我国的指定代理机构,智飞生物手握九价HPV疫苗、五价轮状疫苗等。

  由于代理产品销售火爆,2019年,智飞生物代理产品营收91.89亿元,占比高达87.29%,今年上半年营收增长也主要依靠代理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智飞生物与默沙东签署的23价肺炎疫苗、灭活甲肝疫苗、四价与九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五价轮状疫苗5款核心产品将在一年内相继到期,能否顺利续约尚不可知,但对于依赖默沙东以及代理产品的智飞生物来说,业绩增长面临着不确定性。

  高禾投资管理合伙人刘盛宇8月4日对时代财经表示,智飞生物靠产品代理起家且有自主研发产品,近年来开始“两条腿走路”,随着自有产品逐渐上市放量,两大业务板块将逐渐趋于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