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就辞职索赔10万?工作不到一个礼拜解约公司索要违约金

2020-08-06 17:58:28 作者: 6天就辞职索

  【求职季留点心!#大学生工作6天辞职被索赔10万元# 】

  近日,重庆大学生小张和小杨通过网络求职,与一公司签订了《演艺合作合同》。两人工作6天后,发现工作内容与当初设想的不一样,便申请离职。公司却拿出签订的合同称,需按合同赔付违约金10万元,并声称会走法律途径起诉他们。小张和小杨表示,签合同时没有看仔细,如今后悔莫及。小苏提醒,广大网友在求职过程中,应认真了解合同条款,如产生用工纠纷,应及时向劳动监察等相关部门反映,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延伸阅读:

  问题一:什么情况下,企业能要求员工承担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责任呢?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九十条中规定了劳动者违反本法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给用人单位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一般来说,要求劳动者承担赔偿责任应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员工的行为构成违法解除,即未提前30日通知企业;二是,员工违法解除确实给企业造成了损失。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实务当中,劳动者未提前一个月通知解除劳动合同,给用人单位造成了实际损失,是劳动者承担赔偿责任的前提,但人单位需要对“损失”承担举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