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案86人被查 含副市长 贪污腐败必须严查严惩!

2020-08-24 11:06:39 作者: 涉黑案86人

  8月2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披露,截至目前,纪检监察机关已查处四川省宜宾市饶拾元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6人,其中包括自贡市原副市长曾明全。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该案件是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重大涉黑案件。该组织盘踞基层近20年,攫取巨额经济利益,腐蚀大量公职人员,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今年6月28日,全国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介绍饶拾元案情况时称,该案件共查处“保护伞”22人,其中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3人。

  值得一提的是,自贡市原副市长曾明全还曾与该案组织领导者之一饶孟源结为“干亲家”。

  今年5月29日,饶拾元、饶孟源等30余人被控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二审宣判:

  饶拾元、饶孟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其余30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十九年六个月不等。

  政知君了解到,本案系全国扫黑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长期在一定区域内实施多宗犯罪的典型案例。饶氏兄弟黑社会性质组织盘踞珙县二十年,成员多达几十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多达45起,涉及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行贿罪、非法采矿罪等13个罪名。此外,该案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3.2亿元。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饶孟源和曾明全于1992年在珙泉煤矿认识,由于珙县职能部门知道他和曾明全关系好,饶孟源办起事来顺利得多,“沾了曾明全不少光”。

  除了送款送物,2009年初,饶孟源还与曾明全结为“干亲家”,让女儿拜他为干爹。

  “饶孟源和曾明全关系非常好。当年,煤管办的工作人员来检查时说煤矿问题多,饶孟源开会时就明说,整个珙县除了县委书记、县长,哪个不懂事找他企业的麻烦,他就要收拾哪个。”知情人士这样介绍。

  今年7月9日,曾明全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开庭。

  7月,全国侦办涉黑组织61个、涉恶犯罪集团201个,破获刑事案件7620件、7151人。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3291个、涉恶犯罪集团10418个,破获刑事案件364309件、410974人;

  全国打掉资产在亿元以上的涉黑组织453个、资产3008亿元,各地对其中887家企业、632亿多元资产依法托管代管,保障了3.6万余名员工正常就业。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雷东生指出,督办督导是解决突出问题的关键一招,这把利剑用好了,可以起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效果。对未办结的挂牌督办案件,全国扫黑办将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以上就是【涉黑案86人被查 含副市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