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开启新冠疫苗“扫货”模式!葡萄牙2千万欧把欧盟分的疫苗全买了,争取年底普及!

2020-08-24 13:42:24 作者: 欧盟开启新冠


欧盟最近开启了疯狂“扫货”模式,扫的啥呢?


新冠疫苗!




7月31日起,欧盟开始向各大药企下单购买疫苗。20天左右的时间里,欧盟和四家药企完成了谈判,经粗略估计疫苗订购量将超过10亿剂



下单扫货速度之快、订购量之大令人咂舌。


都有哪些药企被欧盟选中?


欧盟选中的这4家药企,囊括了全球制药巨头和最大的疫苗生产商,和掌握针对性技术的新兴生物技术公司,“扫货”质量堪称全球顶级


01
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
Sanofi-GSK


7月31日,欧盟宣布与赛诺菲/葛兰素史克结束试探性谈判,进入合同谈判阶段,将向其预订3亿剂疫苗。赛诺菲/葛兰素史克预计最快9月进入1/2期临床研究。






赛诺菲是法国制药巨头,世界上第一支狂犬病疫苗、第一支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胰岛素、第一支流感疫苗、第一支灭活脊髓灰质炎疫苗等都和赛诺菲或赛诺菲收购、合并的公司有关。


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同样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中叶,如今该公司是唯一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三大全球疾病(疟疾、艾滋病和结核病)研制药物和疫苗的公司





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这两家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商,今年4月宣布联手开发新冠疫苗,业内将其称为“史无前例”的合作。


02
强生
Johnson & Johnson


8月13日,欧盟与强生结束供应谈判,强生拟向欧盟供应2亿剂疫苗。强生的疫苗已于7月启动1/2期临床,预计9月启动3期临床试验。






跨国医疗巨头美国强生公司成立于1886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邦迪创可贴、强生婴儿护肤品、泰诺感冒药等都是强生旗下的产品。



03
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8月14日,欧盟达成协议,至少购买3亿剂阿斯利**产的冠状病毒候选疫苗。协议中还提到,如果该疫苗证明安全有效,欧盟有权向阿斯利康另外加购1亿剂疫苗。






阿斯利康是全球领先制药公司,由前瑞典阿斯特拉公司和前英国捷利康公司合并而成,目前全球总部在伦敦,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在17个国家设立生产基地。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