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金服上市新消息

2020-08-24 14:27:09 作者: 蚂蚁金服什么

  蚂蚁集团沪港两地IPO进程加速。据证监会官网8月21日消息,蚂蚁集团申请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证监会已接收审批材料。

  最早10月上市,两地筹资300亿美元

  据证监会官网8月21日消息,蚂蚁集团申请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证监会已接收审批材料。

  此前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计划在未来几周内,申请按约2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亿元)的估值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如果顺利,这将是全球最大的IPO。

  知情人士还表示,蚂蚁集团最早可能于10月份上市,若市况有利,可能在中港两地合共筹集约300亿美元(约2070亿元)资金。

  早在今年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8月14日,蚂蚁集团上市辅导备案文件披露,而这也意味着蚂蚁集团IPO进入实操阶段。文件显示,蚂蚁正在接受辅导机构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的上市辅导。

  文件还披露了蚂蚁集团的主要股东,截止该份文件出具日,其控股股东包括: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29.8621%、20.6556%。

  除上述控股股东外,蚂蚁集团持股5%以上的股东为杭州阿里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杭州阿里巴巴”),杭州阿里巴巴成立于2018年3月19日,由杭州同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有,是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以下简称“阿里巴巴集团”)的间接子公司。

  其实控人为马云,马云于1999年创立阿里巴巴集团,并担任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至2013年5月,自2013年5月至2019年9月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现在为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董事。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21日,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马云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由100%下降至34%,新增股东胡晓明、蒋芳、井贤栋分别持有22%的股份。天眼查App股权穿透图显示,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通过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