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未成功遭恶评医学生回应 恶评之人居心何在?

2020-08-24 14:26:01 作者: 救人未成功遭

  8月23日,一则“两名医学生跪地救人无效却遭恶评”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当事人彭婕婷和陈家利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今年毕业。

  当事人彭婕婷回应看到恶评的感受:“说实话,我们没有关注网上的评论,回到成都之后就忙着准备考试。是从身边同学处知道网上的评论的。我们觉得,我们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问心无愧。”

  救人未成功遭恶评医学生回应

  8月14日晚,一位58岁的中年男子突发疾病倒在了湖南常德火车站内,前往成都参加考试的两名女医学生立即对其进行急救。

  火车站的副站长吴新庭称,工作人员到场后不到2分钟,两名女孩正好经过,见有人昏倒,便加入了急救。两名女孩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生,今年硕士毕业,读研期间在医院轮岗实习,参与过不少次急救。

  虽然大部分网友对两位女生的义举进行赞美和表扬,但也有部分恶评出现。其中,“两名女孩最终因为没有行医资格被男子家属告上法庭”的评论甚至获得6.1万点赞。

  对此,逝者家属向媒体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不明真相随便乱评论是不道德的。”事发后,逝者家属向两名女生深深鞠躬致谢:“你们已经做到最好了,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逝者家属称,人没有抢救过来不怪两名女生,“虽然人走了,但必须要感恩”。

  23日晚,成都中医药大学方面向记者透露,拟为两名女生授予校长特别奖。“我们的学生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体现医学生的良好素养,学校拟于新生开学典礼授予两名同学校长特别奖,彰显仁爱成中医精神,也以此教育广大入学新生。”

  以上就是【救人未成功遭恶评医学生回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