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盗墓笔记重启》闷油瓶失明事件

2020-07-30 10:05:40 作者: 浅谈《盗墓笔

首先,在下要道个歉,因为昨天我搞错了一件事。

昨天的我仅靠闷油瓶的眼睛失明就主观臆断地断定《重启》里的闷油瓶被削弱了,这是非常不理智,也是很不应该的。

还有就是闷油瓶之所以会在南海王墓失明,是因为那是属于虫卵的寄生,而且闷油瓶的麒麟血只存在体内,他出现问题的地方是眼睛,那属于麒麟血不能保护到的范围。

这位同学解释得很透彻,关于闷油瓶在《盗墓笔记重启》里的种种表现,其实也是比较正常的,可能有朋友觉得闷油瓶在墓中的表现没有之前那么出彩,这个也很好解释。

正如同另一位同学所说的那样,闷油瓶之前能够轻而易举地避过机关,有一部分原因是之前的那些古墓都有张家人留下来的记号。

这个观点的提出对于我来说就相当于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因为在下之前确实是忘记了这重要的一点。

因为这次主要说闷油瓶眼睛失明的事,所以在下就不再过多阐述吴邪入幻打王胖子。

在下之前的阐述可能也不太准确,在下原来想要表达的真正意思其实是王胖子可以选择在不伤害吴邪的情况下阻止自己被打。

当然各位也可以认为王胖子一直被打是因为他舍不得打吴邪。

这种观点确实是有道理的,而且也没有错,不过在下想说的是王胖子选择被打而不躲避不阻止吴邪打自己有点不合理。因为不伤害兄弟和避免自己受到危险是两码事,据王胖子在原著里的种种表现来看,他是有能力在不伤害吴邪的情况下达到自保,可是剧中的胖子实在是被打的太惨了。所以我才会说这有点过于卖弄兄弟情怀。

不过一千个人读《红楼梦》就会有一千个林黛玉。

所以在下无法强迫别人接受我的观念,至于各位所提出的意见和指导,只要是有道理的,在下也都会欣然接受。

接下来还是接着说闷油瓶吧。在下一直想说的是随着故事的发展,闷油瓶身上的秘密被一点点地解开后,他变得越来越像一个普通人。

至于在下所提到的闷油瓶被削弱了,在下承认是有点个人情绪掺杂其中。有一部分人不同意我所说的闷油瓶被削弱,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同意我所说的闷油瓶被削弱了,还有一部分人直接对我进行了人身攻击。在下想说的是讨论《盗墓笔记》可以,但请不要恶语相向,因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