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组织部 关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2020-08-24 21:53:56 作者: **张掖市委

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市委组织部郑重倡议:

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做厉行勤俭节约的推动者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厉行节约、**浪费”承诺践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餐饮浪费的**自觉。要充分发挥**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破除日常生活铺张浪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浪费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所在地方、单位食堂管理工作的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做制止铺张浪费的引领者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标准、简化礼仪、科学点餐,切实把节约理念贯穿办公、就餐、公务活动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要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积极推行分餐制,坚决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以实际行动引领崇俭抑奢的新风尚。要管好干部职工和家庭成员,教育引导文明用餐,坚决抵制大吃大喝。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抵制餐饮浪费,对身边的餐饮浪费行为勇于发声,使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在全市蔚然成风。

三、广大***员要倡导文明新风,做中华传统美德的践行者


广大***员要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引领带动亲属、朋友、邻里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在朋友圈传播。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挑食、不贪多,不剩饭、不倒饭,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守护“舌尖上的文明”。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形成健康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组织引领带动、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在厉行节俭、**浪费上走在前、见行动、作表率,努力为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时代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张掖市委组织部

2020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