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为何人人都讨厌浣碧?

2020-08-06 08:53:03 作者: 《甄嬛传》为

其实浣碧的身份在电视剧里也没什么,虽然她娘相当于甄嬛爹的外室,不过毕竟是在古代不能按我们现代社会小三、私生女来称呼她。但是浣碧讨厌就讨厌在一直对甄府小姐之位的奢求中,其本身就是个婢女,而且是罪臣之女的孩子,如果太张扬,一旦被查出,整个甄家都会完蛋,满门抄斩。却不知收敛,总当自己是小姐,高人一等。

甄嬛刚刚得宠不久,浣碧就开始蠢蠢欲动。不仅模仿甄嬛的穿着,还故意到皇帝面前露脸。不过也就得了皇帝一句长得还不错的夸奖,其实根本没把她放在心上,正主甄嬛还在呢,她也就是东施效颦。

还有浣碧看不起安陵容,认为她是小家小户的女子,和自己差不多,却可以承宠。然而却给甄嬛和安陵容造成了嫌隙,以至于最后安陵容背叛甄嬛,谋害甄嬛,都有她的原因。

还有大部分人讨厌浣碧的原因就是她抢了果果,嫉妒甄嬛,利用甄嬛和果郡王在一起。小像是浣碧故意施计,让果郡王不得不娶自己。她先得到果郡王的人,再想着讨好果郡王,能够和她长相厮守。然而果郡王始终最爱的是甄嬛,她明着对甄嬛忠心耿耿,其实每次都借着甄嬛的名义,凑近甄嬛,一直在自己谋取前程。可见其利用之心!

最最重要的一点,不知道大家注意到这个细节没有,我们都知道华妃去世后,甄嬛成了皇后的心头最大的隐患,一心想要除掉她,后来就有了皇后陷害甄嬛,皇帝本性多疑,在皇后的唆使下,察觉到甄嬛爱读政要史书,内心不悦,有意疏远。册封礼前,甄嬛发现礼服不妥,便草率地穿着内务府送来的替代礼服前往受礼现场。当时皇上可以说是恼羞成怒的,要知道皇上心里最想的是纯元,看到甄嬛穿着纯元的旧衣,直接便把甄嬛封妃一事搁浅,并且派人把守住甄嬛的宫门不让任何人出入。而且皇后这个时候更是在背后指使祺贵人让她的父亲鄂敏在前朝调拨皇帝与甄嬛父亲甄远道之间的关系

甄嬛被禁足以后,碎玉轩仿佛成为了冷宫,一切人都觉得她不会有死灰复燃的一天,而且所以人都欺负她们,不仅送来的食品是馊的,就连甄嬛有病了也不给请太医,而衷心的流朱更为了帮甄嬛找到太医,死在了侍卫的刀下,后来皇上知道此事后派温实初为甄嬛和流朱诊治,当时甄嬛被诊断出有了身孕。

甄嬛生病睡了好久,醒来之后,一直不见在自己身边的流朱,问旁边的浣碧,流朱为什么不在,结果浣碧没有回答却说:小主是嫌自己伺候的不够好吗,为何一直在问流朱?其实浣碧也是好意,不想让甄嬛知道太过伤心,其次也是嫉妒流朱,浣碧一直想引起别人的注意,甄嬛频繁的问流朱去哪了,浣碧自然心生不满。

也正是这句话,让众人知道了浣碧的小肚鸡肠,难怪都不喜欢她。最后,甄嬛还是知道了流朱为救自己而死,伤心不已,心里对浣碧更加喜欢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