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坚守者|清洁杭州:环卫争分夺秒清理沿江景观带

2020-07-21 23:37:58 作者: 城市坚守者|

第6期

随着天气的好转

富春江水位逐渐回落

被淹多日的沿江景观带“重见天日”

只是被涂上了厚厚的“泥面膜”

景观带秒变滩涂,需跋涉前行

城市美容师持续上线

修容整理不停歇

捡,捡,捡

环卫工人首先对随水而来滞留在景观带内的枯枝落叶进行了清理。弯腰、下蹲、拨动、抬起、装袋,整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手上戴的手套不一会就脏了,也越来越湿。

铲,铲,铲

沉积在景观带中的淤泥厚的足有四五十公分,薄的也有五六公分。铁锹、铲板、木板、扫把凡是可以用的,都被派上用场。大家三五成群,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只为尽快把淤泥铲除干净。

一开始大家都穿着雨鞋,可是不多久鞋子里就灌进了泥水,有些人就索性把鞋子脱了,光脚上阵。等到作业告一段落,光脚作业的人就好像穿了一双特制的“泥鞋”。至于衣服裤子上的泥渍则直接被忽略了。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沿江景观带上,环卫工人们还在忙碌着。

汛情来时,环卫工人在一线,

防内涝、灌沙包、垒堤岸。

汛情过去,环卫工人依然在,

清垃圾、去淤泥、保清洁。

默默无闻是他们,

不可或缺也是他们,

只要城市卫生保障有需要,

环卫工人一直在。

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致谢!

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致敬!

冲,冲,冲

要想彻底赶走淤泥,还是需要借助江水来冲洗。通过使用抽水机就近抽取江水,冲刷景观带中植被上、游步道上的泥浆。百十米长的水管灌满水后十分沉重,需要三四个人协同作业,前面一人把持龙头冲洗,后面多人抬起水管辅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