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 1984年美军撤离黎巴嫩,告别伤心之地

2020-08-06 07:47:12 作者: 老照片 1

1984年2月,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2远征中队从黎巴嫩撤军了。

黎巴嫩1943年独立以后,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中东这个火药桶中独树一帜,成为中东地区最稳定经济最活跃的国家。首都贝鲁特成为与苏黎士并称的国际金融之都和中近东交通、教育、文化中心,号称“近东巴黎”。

可惜好花无常开,1975年一场内战在黎巴嫩爆发,而且这一打就没完没了无法收场。于是,1982年8~9月,美国与法国、意大利等国组成多国部队,进驻黎巴嫩,希望能平息战火。

可就在美军进驻黎巴嫩的第二年,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1983年10月25日清晨6点15分,一辆装有至少2500磅炸药的卡车闯进了位于贝鲁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军营。随后,轰然一声巨响,一起特大恐怖袭击发生了。这起袭击共造成241名美军士兵丧生,其中包括220名海军陆战队员。

这场袭击发生以后,贝鲁特成为了美军的伤心之地。美军心灰意懒,于是就在1984年2月撤离黎巴嫩。

美军撤离黎巴嫩以后,就再也没回到这片伤心的地方。